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十一章 俩人的独处,王凯的话到嘴边

这场戏,王凯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让靳东更加肯定了王凯的成长。靳东就这么看着王凯,觉得自己的眼睛只能看到王凯,别人都不存在。

拍摄之后,王凯急忙走到靳东身边,说“怎么样,怎么样,我演的怎么样,师哥。”靳东还在看着摄影机呈现的画面没有说话,孔笙倒是先接口说道“王凯,你不问导演,问他,他是导演?”靳东抬头看了一眼孔笙,对着王凯说,“辛苦了,拍的不错,但是还要继续努力,不能骄傲了。”之后对孔笙说“还有王凯的戏吗,要是没有了,我带他吃饭去。”孔笙看着回放,抬手挥了挥手,说道“赶紧走。”王凯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说道“那孔导,我先走了。”之后对靳东说道“师哥,我去和前辈吗打个招呼,咱们再走。”“去吧。”靳东说道。

俩人离开了片场,去了一家小餐馆,点了菜,直到菜都上齐了,靳东才说“赶紧吃吧,在这吃不了什么好的,等你回北京,我给你做顿大餐吃,好好犒劳犒劳你这个小吃货,让你解解馋。”说完靳东夹了一筷子菜放到王凯的碗里。王凯看着碗里的菜,说道“谢谢师哥,那等我回北京,师哥可不能忘了这事。”“不会忘的,放心吧,但是,后面的戏还是要想今天这样演,知道吗?不然你等着的就不是大餐,是餐具了。”靳东看着王凯微微地吓唬着他。“呵呵,知道了。”王凯笑呵呵的说道,之后也夹了一筷子菜放进靳东碗里。“师哥,吃吧。”王凯说道。

俩人吃了饭,往酒店走去,王凯不禁想到靳东是订了房间,还是和自己一间,之后欲言又止的看了一眼靳东,靳东感觉到王凯看他,对上王凯的眼神,突然一笑,说道“王凯,我今天和你睡吧,我来的急,没定酒店,不会不欢迎吧。”“啊,不会的,怎么会呢,我很高兴师哥和我一间房间的。”王凯紧张的说道,之后就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靳东无奈的说道“还不走,喂蚊子呢。”率先大步往前走,等听到后面的快步追赶声,靳东的脸上露出了算计成功的笑容。

俩人进了酒店,进了王凯的房间,看到房间乱糟糟的样子,无奈的对王凯说道“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东西老是乱放,这样都不知道你的东西丢没丢。”“呵呵。”王凯尴尬的笑道。“师哥,不是拍戏忙吗,再说,也没值钱的东西,这不是苗苗有事吗,等她来了就好了。”王凯不死心的解释道。“算了吧,你还好意思说,自己那么大人了,哪次拍戏回来不是这没了,就是那个丢了的。”靳东边说边整理起来。“啊,师哥,怎么知道的。”王凯忙上前给靳东打下手,说道。“你的事情,我有不知道的,也就你没心没肺的,不给我打电话。”靳东埋怨道。王凯听到着停下手,不知所措的看着靳东忙碌的背影。王凯突然低下头,因为感觉眼泪不听使唤地要流下来,不想让靳东看到。因为不知道靳东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因为师兄弟,还是因为在一个公司,或者是自己以为的那样的原因。王凯觉得自己好像一直在双人交战,一直在纠结,到底是鼓起勇气和靳东坦白,之后老死不相往来,还是就自己隐忍着,让自己慢慢把对他的心意忘掉,让自己只以俩人师兄弟的关系定位陪在他身边。王凯咬着下唇,觉得自己心痛的好像要死去了,那种一想到自己要和靳东划清关系,理顺定位,就像有人拿着小刀在自己意识清醒时一刀一刀的把已经深入骨髓的恶瘤慢慢的挖下来,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王凯不能自已的蹲下身子,双手抱住自己,让自己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证明自己还活着。靳东边整理房间,边注意着动静,可等了半天,也没听到王凯再说话,就转身看看怎么了,一看到王凯这样,吓得马上跑到王凯身边,蹲下身子,边要抬起王凯的头,边说道“怎么了,王凯,是哪不舒服吗?”王凯摇了摇头,就是不抬头。靳东有些着急,问道“怎么了,告诉我,是不是哪不舒服,还是怎么了,快说。”靳东一看王凯还是不理他,也不管会不会让王凯受伤,手上使了全力,抬起了王凯的头,映入靳东眼里的是一张惨白的像纸一样,眼泪不停地直流,并狠狠咬着下唇的脸。靳东心突然疼的不能自已,把王凯的头拉进自己的肩上,就这俩人蹲下的姿势,环住王凯,柔声的说道“王凯,怎么了,告诉我,别哭,我看着心疼。”王凯埋进靳东的颈窝里,不说话,就是默默的哭着。靳东感觉自己脖子的泪水,还有那无声的哽咽,突然拉起王凯,自己也站起来,拉开俩人的距离,让王凯抬头看着自己,说道“王凯,什么原因,你说出来,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我在呢。”“师哥,我没事了,刚刚想着明天要拍的那场戏,有点太入戏了,没控制好自己,师哥,我演的不错吧,就是崔中石死的那场戏。”王凯抬手擦了擦眼泪,语气轻快的说出为什么突然情绪失控的原因。可是靳东知道,王凯没说真话,可是如果硬逼,又怕王凯再失控,所以靳东也说道“你呀,你呀,快点坐下,缓缓情绪。”之后又开始整理房间。

王凯坐在那里,知道靳东肯定不信自己的话,可是王凯真的没有勇气和他说出自己的心意,害怕失去靳东,害怕连现在这样让自己又痛苦又甜蜜的交往都会因为自己的告白而消失掉。王凯知道现在自己做不到像2010年那样,在知道靳东结婚,就说服自己不去和他见面,不去和他联系。因为再见面之后,王凯发觉自己没有忘记他,更准确的说是不能忘记他了,而且自从再见之后,更加不能让自己的生活里再没有他了。因为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靳东都在关心着自己,而且也再小事上在乎自己,这是自己不能放手的真正原因,无论靳东给自己的那种似是而非的感觉,还是自己的心意,都不能放手了。所以王凯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受虐狂,受着靳东的虐。王凯低头鄙视着自己。 心里决定就这样吧。就让自己一个人背负这些吧。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