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十八章  君子之交 还是年龄不是问题

靳东是被自己给饿醒了,抬眼看见王凯还在自己身边熟睡,轻轻的摸了摸王凯的头发,看着他的睡颜,感觉自己这几个月的疲惫都消失了,把王凯的身体放好,靳东自己起身,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下午2点了,难怪自己这么饿,换了衣服,叫醒王凯,对着王凯懵懵的样子,说道“醒醒,先起来吃饭吧,再睡晚上又不睡了。”“嗯。”王凯揉揉眼睛,答道。可是就是不动。

靳东无奈道“快点,快点,陪我吃点东西去,我从昨儿到现在了就吃了个面包。”王凯一听,赶紧动了起来。边换衣服,边说“怎么不早说,要不要让苗苗送点东西,先垫垫。”

“不用了,你快些,咱们下去直接吃,也不差这一会儿。”靳东说道。

等俩人收拾好,走出房门,摁了电梯,一起下到餐厅,王凯还在琢磨“怎么就睡着了,还这么听他的话。郁闷。”靳东也不理王凯,直接坐到位置上,叫了服务生,看着餐单就点菜。等服务生走后,王凯怒道“我还没看呢,你怎么全点了,我吃什么。”靳东无奈的看他道“让你点,估计晚上都吃不上,这儿你又没来吃过,肯定这个也要选,那个也要选,不知道选那个,还不如我直接点了,等下次不饿的时候,你再点,乖,听话。”

王凯郁闷的喝了一口水,低声道“我才不这样呢,哪次不是很快就点好了。”

靳东听了,笑道“我说你还不服气,哪次你很快点好过,很快点的都是吃过好多回的地方了,你知道哪个好吃,才很快就点好了。我可还记得你和我第一次出来吃饭的时候,我们什么时候吃上的饭。”

王凯怒瞪靳东,说道“有意思吗,这都多久了,还记得。看来就是老了。”

靳东拿手指了指王凯,说道“你的事,我敢忘吗,还说我老,等着,看我一会儿不收拾你。”

王凯听了耳朵红了,小声骂道“老流氓。”

靳东回答“我可没说什么,是你思想不纯洁。小流氓。”

王凯听完,脸也有点红“哼。”了一声之后,不理靳东了。

俩人这样的闲聊中,菜陆续上齐。靳东说“吃吧,都是你爱吃的。”

王凯笑眯眯的不说话,举起筷子夹了一口菜放进了靳东的小盘儿里,说道“老人先用。”靳东笑骂道“没完了是吧。”却夹起来吃了一口,之后说道“蛮好吃的,不知道是因为做菜的人手艺好,还是因为陪我吃饭的人长得好呀。”

王凯无语中,又有点酸的对着靳东说道“你这甜言蜜语都是哪来的,和谁天天练的呀。我可要好好向你学习学习,也把我自己的嘴皮子练练,没准哪天我也能找个老婆了。”

靳东一听,得,玩过了,赶忙说道“这不是想哄你开心吗,还有我能和谁说这些,还不是和你说。”之后赶紧又给王凯夹了他喜欢吃的菜,说道“看看是这个好吃还是我做的好吃。”

“哼,也不知道给谁做的,反正没给我做过。”王凯边回嘴,边低头吃菜。

靳东也无语了,这小心眼儿哦,哎,认栽吧。

靳东又给王凯夹了几个菜,还给他盛了一碗汤晾着,之后自己才开始正式吃饭,而王凯边吃着靳东夹的菜,边得意的冲着靳东一笑,心里却偷着乐,可以让靳东吃瘪,可是不容易的事。

靳东吃着饭,看着冲自己得意笑的王凯,靳东也露出了微笑,只是因为这个人自己才不去计较,不然谁能让他吃瘪呢。

俩人吃着一半时,靳东就看到朝他们走来了一个人,走进了,那人说道“靳东老师,您好。”靳东放下碗筷,擦了擦嘴,说道“你好,你也来吃饭,那一起?”

“不用了,我这刚吃完。您这怎么才吃呀。”胡歌好奇的问道。

“哦,昨儿个连夜赶路,所以今早开完会,我就回去补觉了,现在才醒,所以吃的晚了。哦,对了,这是王凯,是我师弟。你可要好好带带他。”靳东说道。

听了这话,胡歌才转过头,对着王凯说道“你好,我是胡歌。”

王凯连忙站起来,说道“你好,我是王凯,还希望拍戏时多指教。”

胡歌忙说“这个可不敢当,相互交流,共同努力吧。”之后转头对着靳东说道“靳东老师,我先走了,您慢慢吃,拍戏时,还请您多指点。”

靳东说道“好的,你先忙,咱们片场见。”

胡歌点点头,走了。王凯等胡歌走了,才再坐下。

王凯对着靳东说道“干嘛扯到我。”

靳东笑道“他和你同岁,可是你看人家,再看你,真是,让我说什么好。”

王凯不高兴地说道“那你找他当师弟去,我还不稀罕当你师弟呢。”

“对,你不是我师弟,是我爱人。”靳东接道。

王凯笑了笑说道“我还没想明白呢,你不也觉得胡歌不错,正好这个角色和胡歌演的角色可以cp一下,我也想和他试试,估计也不错,又是同岁,有共同语言。”

靳东脸色微沉下来,严肃地说道“这是最后一次,再说这种话,后果你自己看着办。”

王凯愣了一下,看着靳东严肃的脸,知道碰了他的底线了,可能自己上午说的年龄一事,真的让他非常介意,所以也严肃的说道“知道了,以后不说了。师哥,赶紧吃吧,菜都要凉了。”

靳东看王凯真的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后,也就顺着他的话,开始吃饭了。

等都吃好了,结账时,王凯睁着他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靳东,靳东笑骂道“每次都想看我钱包,真是的,去,拿着结账去。”抬手掏出他的钱包给了王凯,王凯接过钱包,也不动,就坐在那里打开钱包看里面的照片。其实王凯一直想看靳东钱包里的照片,因为靳东很爱惜这个,而且一直都没有换过,这也是王凯听别人说的,所以每次都想让靳东给他看看,可没有一次能成功的,每次靳东都自己去结账,所以这次王凯也没指望能看到,没想到这次倒是让他去结账,所以特别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却看到他和靳东的合影,明白了为什么每次靳东都不让自己看的原因了,也就高兴的起身去结账了。

靳东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水的时候还在想,这个小子一直惦记自己的钱包里放的谁的照片,现在可算满意了。

等俩人回到王凯的房间,靳东又让王凯泡了壶茶,坐在椅子上,举着杯子说道“王凯,你这次拍这部戏,和胡歌多好好学点,胡歌是我前年认识的,算一面之缘吧,有次和朋友去看了他排练的话剧,很有实力的演员,也了解过他的为人,觉得算是你们这么大的人里,少数比较有坚持的演员了。他很圆滑,很会讲话,这些你都要学学,毕竟你以后也会到他的高度,或者更高,但是你现在的处事风格,还是有些欠缺,多和他交流交流,这个朋友倒是可以交交看,但是记住君子之交,就可以了。

王凯本来很认真的听靳东的话,毕竟靳东对一个人的评价还是很准确的,自己其实本身有很多问题,所以肯定是要多和别人学习的,特别是听到别人提过胡歌的为人,也知道他其实也经历了很多,所以也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交流交流,和他学习学习。但是听到最后一句,就有点想笑了,王凯也真的没有忍住,就笑了出来,说道“师哥,还君子之交,你还不如就别让我和他交往了,我跟你学不就好了呀。”

靳东咳嗽了一下,说道“能一样吗,我的性格本就不好,得罪的人也不少,要不是因为早年就在圈内成名了,交的朋友又都是靠得住的,现在也有了自己的资本了,这会儿我还不知道在那个犄角旮旯呢。”说完,又喝了一口水,之后道“我是让你多和他学习他的处事方法,不是让你和他交往。所以君子之交。记住了。”

王凯更是笑得不能自已了,说道“不就是还记恨我上午说的年龄问题嘛,至于吗?小心眼儿。“说完就扑向靳东,在他唇上了亲了一大口。

靳东被他一扑,差点往后仰,连忙放下茶杯,稳住他俩,等王凯亲了一口后,就把王凯抱住,不让王凯离开了,抱着王凯说道“我真老了。“

王凯也抱住靳东,无奈地说道”师哥,没事吧,咱俩才差几岁呀,不至于吧,要不试试,你是不是真的老了,要是你觉得你真的老了,那以后就让我来,怎么样。”

靳东一听,拍了一下王凯的屁股,笑骂道“行,看看我是不是老了。”之后抱着起身,走到床边,就要开始。吓得王凯啊啊叫,说道“师哥,开玩笑,开玩笑,明天正式开拍,咱别闹。”

靳东不理他,开始脱自己的衣服,而王凯没辙儿,被靳东压着的时候,小声的说道“师哥,就一次,不准再多了,不然明天怎么办呀。”靳东亲了亲王凯的唇,笑道“听你的。”之后就开始享受情欲了。

毕竟是正当年,又分开了这么长时间,所以怎么可能一次,王凯又被骗了。等完事后天都已经黑了,王凯郁闷的咬了一口靳东。而靳东只是拍了拍王凯的后背,得瑟道“我说听你的了,你说不让我停的呀,还说还要的。”王凯更气了,哑哑的声音说道“你大爷的,你那样试试,看看你怎么说。”

“好好好,我的错,来,我给你揉揉,还有是不是饿了,我叫客房服务吧。”靳东赶忙哄道。

“要,我要吃番茄炒蛋。”王凯说道。

“好,听你的。”靳东揉着王凯的腰,答道。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