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三十章  父母的担忧

进入热恋期的俩人,每天只能电话联系,哪怕只是简短的几句话,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在春节当天,王凯正陪着父母边看春节晚会,边聊着邻居和亲戚的琐事,突然听到屋里传来手机声,起身回屋看到是靳东的电话,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并且在接听电话的同时,把房门也锁了起来,坐到床上,说道“师哥,这个点拜年早点吧。”

靳东没有像往常一样和王凯开着玩笑,只是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凯,我可能要食言了,不能陪你一起拍摄琅琊榜了。拍摄时你好好的表现,一定要演好。”王凯一愣,握紧手中的手机,忙问道“因为什么原因。”靳东停顿了一会儿,说道“孩子的事情,这次没有成功,她希望我配合尽快把这件事解决了,她妈妈也催,我妈更为这事身体也有点问题了。所以我想尽快解决。抱歉,说好陪你的。”

王凯听了,停顿了一会儿,说道“没事,师哥,这个事情重要,我也希望你能早点解决,毕竟拖时间长了,对李佳也不好。”靳东听到这,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的宝贝凯呀,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理智呀,这样让我觉得我在你心里很没位置哦。”王凯听到后盒盒盒得笑了起来,说道“师哥你别逗我,我笑点低,本来你一上来那么严肃,我还以为你要和我分手呢,吓了我一跳,至于你能不能陪我,我真觉得不重要,毕竟以后你也不能每次都陪我出去拍戏?”靳东听到王凯的话,心里特别不好受,原来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说道“相信我,好吗?好了,不说这个,先祝你新年好,明年大红大紫,也祝你父母身体健康,啊,我先挂了,明天聊。”说完不等王凯回复,就挂了电话。王凯听着忙音,心里不停的嘀咕,这是什么意思,也不听我说完。无奈的放下手机,出了屋。

王凯妈妈看见王凯出来问了一句“谁的电话,还把门关上,交女朋友了。”王凯一愣,无奈的笑道“妈,你现在怎么什么都能联想到那去呀。”

王凯妈妈瞪了一眼王凯,说道“那怎么办,像你这个岁数,我们都有你了,而且你这个年纪就应该考虑这个事情的时候了。”

王凯无奈的看着妈妈,说道“我这个岁数怎么了,我正年轻呢,现在正是打拼事业的时候,结婚成家的事情,过几年再说吧。”

王凯爸爸听了这话瞪了王凯一眼,说道“怎么和你妈说话呢,你看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当初非要去学什么表演,正经工作说辞就辞,也不和我们商量,行,我们觉得你还年轻,想出去闯闯也对,可是呢,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在不求你成名,就想你安稳地成个家,让我们也能放心。你倒好,还要拖着。拖什么,想拖到什么时候。”

王凯叹了口气,对于自己做演员这件事,这么多年了父亲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还是一味的不看好,自己也很无奈,而且确实这么多年也没个让能他们对周围人炫耀的作品,自己其实还真是满失败的。

王凯妈妈看着一脸落寞的王凯,起身走到王凯跟前,拉着王凯的手,返回到沙发上,轻轻得拍了拍王凯的手,对着自己的老伴怒道“大过年的,你还想不想好好过年了,好不容易王凯回家过年,你还不消停,老说这些,我家儿子怎么没成功,拍了那么多部电视剧,还在北京买了房,也给我们换了这个大房子,你呢,你这一辈子,你给我什么了,老说我儿子,再说我儿子,我就带着我儿子去北京,让你自己过。”

王凯爸爸看着老伴这一连串的话,无语了半天,低声嘀咕了一句“也是你先说的。”王凯妈妈马上大声问道“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大点声。”

王凯爸爸连忙站起身,咳嗽了一下,说道“我是说,你说了那么多话,应该喝了,我去给你倒杯水去。”

王凯妈妈这才没再说什么。

王凯看着爸爸一脸笑容去厨房倒水,妈妈也是满脸笑容的看着父亲,突然觉得父母这样的生活,自己是不是也能拥有,也能幸福呢。

等王凯爸爸去厨房倒水,王凯妈妈说道“你也别怨你爸,你爸也担心你,每次回来都比上次回去瘦,好不容易养了点肉,再见你又瘦了回去,我们在这,离你太远了,照顾不到你,我们心里也着急。想着要是成了家,有人能照顾你,我们也放心,更何况你妹妹都有了归属,你爸也是觉得你太辛苦了。”王凯点点头,说道“妈,我知道,我不怨我爸,我知道他担心我,只是我想先把事业做好再说,尤其今年特别关键,成家的事情再等等吧。我有计划的,至于身体,妈,你放心,我知道的,只是有时候电视上真心不能胖的。不然不好看,掉粉、”王凯妈妈拍了拍王凯的手,看见王凯爸爸把水拿了过来,也就没再说什么了,三人继续看春晚,说着其他家常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