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二十六章  酒桌的话

几人吃的半饱后,李雪先喊道“喝酒,喝酒,我先来,提前祝咱们的戏大红大紫,咱们公司来个开门红。干了。”

听后几人举杯,干了杯中酒,孔笙说道“靳东,怎么着,不说点,你没准也能走红哦。”

李雪听到,哈哈大笑,拍着桌子大笑,边笑边说“对,这个蔺晨没准真能红起来,毕竟他可是个仙儿。”

侯鸿亮拿着筷子敲着杯沿,有节奏的说道“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琅琊阁,琅琊阁里有个仙儿是靳东。”而李雪、孔笙听后还又一起来了个合奏,王凯听着哈哈大笑,脸上的褶子都和靳东有一拼了,也加入到队伍中,并且还自带前奏。靳东看着这个闹剧摇了摇头,突然拍案而起,大喊道“你大爷的,真当我没脾气嘛,看我蔺晨独门绝技一日哑,让你们明天都不能出声。”

侯鸿亮等人先是被靳东拍桌子吓到,以为真的急了,还想出声圆场,没想到就等到靳东的这句话,立马大家更是哄堂大笑起来,全部都弯下腰,不能自已。而王凯更是弯着腰拽着靳东的胳膊, 笑得说不出话来。

王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看着靳东的神色,除了没有穿着衣服和头发,真的就是蔺晨的样子,更加觉得靳东能把这个只有几个场景的人给演活,演出彩,让大家记住他。靳东看着大家笑的开心,自己也笑了起来,更是扶着王凯让他不至于摔着。

等大家都笑够了,李雪冲着靳东举起大拇指,说道“靳东你是这个,牛。”

孔笙也是如此,举起大拇指,而侯鸿亮只是笑着看着靳东,王凯却更加直接问道“师哥,你是如何定义蔺晨的,可以给我讲讲吗?我其实一直觉得蔺晨这个人物有些多余的。”

靳东听了之后,想了想对着王凯说道“蔺晨是个不愿被束缚的人,是个潇洒的人,但是却是有情有义的人,也更加的有责任感,对于蔺晨我只能说他是个三分假,七分真的人,给人感觉放荡不羁、潇洒从容,但是他能把琅琊阁开起来,自己的功夫和医术又很是精湛,就能说明此人有毅力,有胆识,有责任,更有一份抱负。不论他对飞流的捉弄,还是对梅长苏的爱护,其实都能说明他是个非常理性而又非常感性的人,他的外表只是一种伪装,他通过这种伪装来保护他在意的人、来解决他想解决的事。可能某些方面我和他有相似点,不然老侯也不会找我来演。”

侯鸿亮听了之后,拿起酒杯对着桌子碰了碰,之后举起酒杯干了酒水。而靳东也是如此,他们都不需要再说明什么,一切都在酒中。

侯鸿亮说道“靳东的理解,也是我的理解,对于我来说,这部小说很是新颖,男人间的友谊,复杂的权利争斗,以及人性的矛盾,其实可能小说没有这么深的意义,但是我很想往深的地方去想。还有我其实最在意的是人的坚持,人的初心。所以对于这部戏里的每个角色,其实我都很喜欢,也都有属于他们每个人自己的个人魅力,但是我更喜欢的确是蔺晨,他活的恣意,活的潇洒,活的自我,他既没有被权利蒙蔽了自我,也没有遗失情义,更重要的事他能坚持自己的理念,坚守自己的信仰,也能支持朋友的想法,是个成功的人。”

孔笙叹了口气,说道“是呀,不是所有人能活的潇洒,活的恣意,更重要的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出蔺晨的那份感觉。因为他既不是个疯子,也不是个傻子,他只是个我们自己憧憬的理想的人,又或者俗称大仙儿。”

李雪听了点点头,说道“正是,咱们年轻时活的那是够恣意,够潇洒,我们在座的也就是王凯我不知道,其他人咱们谁不知道谁,但是说实话现在回想那时的咱们其实就是个二逼青年,再想想咱们那时活的真的是恣意,真的是潇洒吗?”

靳东点了点头,说道“是呀,年轻时谁不是觉得自己是对的,能拯救世界呢,现在想想,可不就是你说的那样,傻缺一个,到头来得到什么呢。“

王凯看着大家,想了想说道“可是我觉得年轻也是有好处的,如果没有年轻时的跌倒,没有年轻时的冲劲,可能生活会没有回忆吧,至少我觉得那也是我变成现在的我的必经过程。”

靳东等人点头附和,侯鸿亮说道“王凯,这也就是你这个师哥现在愿意让我们深入了解你了,原来还觉得你年龄不大,想法能和我们一样吗?现在开来倒是真能谈得来,也许和你经历也有关吧。这个圈子,锻炼人呀。”

孔笙接话道“是呀,想当初靳东也是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不喜欢谋略的人,最后还不是明白现实的残酷,成长成现在的腹黑男。不过话又说回来也就是你这个师哥老是傻傻地认为你是个小孩儿,没心眼,我看其实这里最不了解你的人可能就是你师哥了。王凯我都替你难过,这么多年都不了解你,还老让你叫他师哥,给他这个脸呢。”

靳东笑骂道“你大爷的。”

王凯看着靳东笑了笑,对孔笙说道“师哥不了解我,我其实也不能说我了解师哥的,我认识师哥的时候,先开始觉得师哥特别严肃,对工作,对生活都特别有条理,一步一步的规划的特别清楚。可是吧,接触久了或者算是师哥认可我之后吧,我又觉得我师哥就是个小孩儿,特别喜欢抽疯,而且情绪化特别严重,在我面前有时会耍赖,可在别人面前又是挺正经的,所以我其实也不了解师哥,我觉得可能师哥和我一样吧,很喜欢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至于那个是真的我,只有是身边的人才知道吧。其实我特喜欢这样的,会有很多面,永远都能重新认识这个人,蛮有趣的。”

王凯说完不好意思的喝了一口酒,靳东听着王凯的话,脸上笑就没变过,心里觉得王凯真的是最知道自己心思的人,宠溺的看着王凯,抬起手握住王凯的手,这种无言的动作,其实也是王凯喜欢的,王凯抬起头也笑着看着靳东,他们都知道不需要说什么,就是用动作让彼此明白,你懂我,我懂你。

侯鸿亮、孔笙被靳东和王凯的动作闪的赶紧闭上了眼,之后更是低头无言的喝着酒,可是李雪不高兴的喊道“你大爷的,你俩收敛点,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不怕分的快。”

王凯赶紧抽出手,低下头,靳东不高兴的拿着筷子扔向李雪“你大爷的,不知道打扰人恋爱,一辈子打光棍儿。”

王凯听更是尴尬的咳嗽了起来,脸也红红的。靳东看着,叹了口气在王凯耳边小声的说道“大宝贝儿,你能不这么可爱嘛。看来今天你是不想睡了,我满足你。”王凯听了更加红了脸,冲着靳东小声的说道“老流氓。”之后还抬起脚踩了一脚靳东。靳东更是笑的眼睛都没了。

靳东这边是做着小动作,没有打理侯鸿亮他们三人,而李雪在听了靳东的话,更是火魔三张,要去继续掐架,被孔笙拦住,孔笙说道“我说老李,你涨点心吧,那次你赢过靳东,他俩做什么你当没看见,你看老侯,你多学学,这以后一块吃饭的时候多了,你要是不自己调整好,那以后你就别和我们吃饭了。”之后还无奈的摇了摇头,对着侯鸿亮说道“怎么就学不聪明呢,这都几回了。”

侯鸿亮推了推眼镜,笑着说道“经验需要积累,像我等聪明人是吃一堑长一智,但是像李雪同志这样的就是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但是会被不同石头绊倒,智商的问题,是天生的,老孔咱俩还是喝酒看戏吧,不然也会无聊的。”端起酒杯和孔笙碰了一下,孔笙点了点头,同侯鸿亮喝了杯中酒。

因为侯鸿亮的说话声音不小,李雪都听到了,对着侯鸿亮说道“你大爷的,你这是挤兑谁呢。”

靳东刚好接道“谁搭腔挤兑的就是谁。”

李雪被噎着,手指指着他们,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王凯不好意思的,劝道“李导,坐下吧,我敬你一杯,希望咱们这部戏能顺利完成。”

李雪被王凯这么一说,也就下了台阶,对着王凯说道“还是你好,你那个师哥就不是个好东西,甩了他,我给你介绍个好的。年轻的。”

王凯都无语了,这个李导真是的,那叫不作不会死。摇了摇头。

靳东看着李雪,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李雪一看,顿时清醒了,咳嗽了一声,对着王凯说“哪个,刚才我说错了,还是你师哥最好,你看性格严谨,可以给你把关,这个年纪比你大,说明会疼人,王凯你有眼光,很会选人。来咱们喝酒,你肯定大红大紫。”

靳东和侯鸿亮、孔笙看着这一幕,都是哭笑不得。大家热热闹闹的吃到10点多,桌上也没有什么菜了,也就各自决定散了,靳东举起杯子,再起说道“肯定会成功,也肯定不会遗忘初心,更加坚守本心,让我们一举成功,干了。”

五人喝了最后的杯中酒,起身离开餐厅,只是再走的时候,李雪说道“咱们好像还没聊正题呢。”

侯鸿亮无语的说道“还需要聊什么,咱们都知道今后不论成不成功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不就是正题了,更何况那几部戏都不是现在的事,你现在的事情就是和孔笙拍好琅琊榜,哎,可愁死我了,你说你怎么就不能把你在工作上的聪明劲儿挪到平常上呢。”

李雪揉了揉自己的头,说道“有你们操心,我还管这个,我只要把戏导好,就行了。”

靳东和孔笙看着李雪,笑了笑,而侯鸿亮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其实他们四人当中最大智若愚的就是李雪了,就是太聪明了,才愿意糊涂,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活的快乐吧。

夜晚的天空,路上的路灯,都能明白,男人间的情谊,其实特别简单,可能一句话,可能一杯酒,就能成为兄弟,所以人才是最有意思的人。

 

我说的话,我一直觉得俩个男人之间的爱情,不像男女间的爱情,男女之间的感情有时可能更多的是责任,是必须的,可能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真的情到深入的那种爱情,而我喜欢男人间的爱情,可能他们间其实更纯粹些,毕竟有很多东西束缚着他们,而如果他们还能在一起,只能说明是真的感情。那种更加透明,更加热忱的,更加自我的感情吧。我希望靳东和王凯是那种你的想法我明白,我懂,是兄弟,之后才是爱人,他们是容不下别人的,因为别人插不进他们间,不需要语言,不需要动作,俩人只是站在一起,别人就很难插进去的。这就是爱情,我们相视一笑,就是最动听的情话。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