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二十章  陪伴是最美的承诺


靳东和王凯短暂的达成共识后,王凯挣开靳东的怀抱,对靳东命令的说道“我要看剧本,你别打扰我,也不许抽烟,也不许离开,更不许出声音,知道吗?”


靳东无奈的看着有点傲娇的王凯,说道“行,听我家大宝贝的,我也看看剧本,说起来要不是为了你,我也不会轻易的钻进那三个人设的套。”


王凯一愣,说道“什么意思,你不是自己看了剧本,同意出演的吗?我还以为你喜欢蔺晨这个角色呢。”


靳东笑骂道“我怎么可能演蔺晨这个角色,先开始说的是祁王的角色,我想着这个角色还是可以的,你看演的是你的哥哥,还是个你一直敬佩的人,对于你是像父亲一样的存在,不是蛮值得为你演的。不然我怎么可能出演,我当年就说过不再拍古装戏的。”


王凯微微脸红,说道“老流氓,思想太龌龊了。”


靳东坏笑道“要不说咱俩配呢,我想什么你都知道。乖,叫声哥哥听听。”


王凯白了靳东一眼,不搭理他,起身拿起剧本,看了起来,靳东摸了摸鼻子,对着王凯说道“你看,开个玩笑嘛,再说师哥和哥哥,不就差一个字吗?”


王凯抬头看了靳东一眼,说道“我以后连师哥都不叫了,行了吧。哼,人前一样,人后一样。”


靳东笑了笑,对王凯放电,说道“这才说明你是唯一的,只能你看到真实的我。”


王凯觉得自己真的不是靳东的对手,不论是厚脸皮还是嘴皮子。不过还是问道“那你决定演蔺晨了吗?”


靳东怔了怔,说道“其实仔细看蔺晨这个人还是很有特色的,如果演好,肯定不亚于你们的角色,也是个蛮值得挑战的,更何况这是你签约公司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老侯等着一炮打响呢,所以肯定我是要出演的,但是还是要争取点利益,毕竟不能白让他们算计了,要让他们知道我想演和我被迫演是俩个概念。而且还得为咱俩以后考虑考虑呢,所以还是要渗渗他们。”


王凯听了,特别为靳东的朋友默哀了一下,有点含糊道“你确定能算计了他们,他们那么了解你。”


靳东一笑,说道“你看,你这就不懂了,现在是他们求着我,不管他们怎么想,都要按照我的想法来。再说了,他们现在也不好再找演员了,这个角色篇幅不长,但是想演出彩还是有难度的,所以有点不上不下,也是这个原因才想让我帮忙,而且他们也是认准了我肯定会同意的。我喜欢这种有挑战的角色,这是第一,第二嘛,他们也知道,你在这,我就跑不了,不为了他们,就算为了你,肯定也会接下这个角色的。”


王凯有点懵“那他们都肯定了,怎么还会求着你呀,你没事吧。”


靳东无奈的,揉了揉王凯的头,说道“我说,大宝贝,你怎么就这么可爱呀,真是应该让你被人骗骗,让你长点心。这以后万一我没看住,你真能把自己给买了,还傻傻的高兴呢。”


王凯不高兴的挥开靳东的手,说道“就你聪明,那你别在这待着了,再委屈了你,找和你配的去。”


靳东真是爱死这个傲娇小模样了,抱住王凯亲了亲他的唇,说道“这不就是和你最配吗,你看咱俩这叫互补。多登对。太聪明了我还不稀罕呢。就稀罕你这样的。”


王凯任由靳东亲他,高兴的说道“其实我才是最聪明的,不然我怎么把你抓住的。还老觉得我笨。也不知道谁笨。”


靳东听了,大笑起来,说道“就是,咱家就是大宝贝最聪明了。”


王凯本来还蛮得意的,听了靳东的话,有点不高兴的说道“你怎么老叫我大宝贝的,不觉得腻味呀。”


靳东一听,笑着解释说“那叫什么,叫你凯凯,这是别人叫你的,叫你王凯,你肯定不高兴,要是叫你宝贝,我又觉得俗气,这个大宝贝,多好,你这么大的个子,又是我的心头宝,大宝贝不是最正确的称呼。”


王凯无奈的瞥了一眼靳东,不说话了,心里却是你愿意叫就叫吧,一点情趣都没有,太俗了。靳东也不理王凯,知道王凯肯定心里在排腹他。但是无所谓,反正我就这么叫,而且只能我这么叫,就行了呗。


王凯缓过神,接着问“还没说完呢,你接着说。”


靳东缓了缓,放开王凯,坐到椅子上,喝了口茶,说道“他们是肯定,但是不是绝对,我虽然喜欢挑战,但是也不一定真的演,而且就算你在,如果不是祁王的角色,说不准我也不会演,这就是一个不定性,而且最重要的事,他们想在明年推咱俩出来,所以还是希望我能出演的,还有就是省钱,我客串的话,他们肯定不给钱。这几个抠门的家伙,会算计着呢。”


王凯想了想,不止这些吧,就又问道“最重要的是什么,你倒是说呀。”


靳东笑了,说道“你看,我就说我家大宝贝最聪明了,这不就想到点上了,因为这部剧肯定会火,所以我嘛就是来分杯羹的。”


王凯皱了皱眉头,不解的问道“你怎么这么肯定会火,万一还是原来一样,不温不火呢,也是有可能的呀。”


靳东笑了笑,说道“这部剧,我们其实已经筹备俩年了,但是一直渗着没有开机,这第一呢,是因为这部剧我们想一炮而红,所以资金呀、人员选角都需要谨慎,都需要做足充分的准备;第二嘛,毕竟我们这次不是原来拍的那些政治剧,算是偶像剧了,所以肯定会引起别人的不满,但是这个不满我们既然引起了,就必须让这个不满值得,争取最大化的利益,抢到一定的市场份额,为了这个目的我们一直在走各方的关系;第三,当然也是最重要的,时机的问题,因为现在大众已经过了只看颜值不看剧情的时代了,而且那些雷剧也好,傻剧也好,大众又都看腻了,并且这几年不管是引进的,还是私下的那些欧美、日韩等电视剧让更多的观众越加不爱看咱们国产的那些粗制滥造的剧了,可是大众心里其实还是希望自己的国家的电视剧能优良些,精致些。所以现在只要有一部剧是既有剧情,又有颜值演员,而演员又有实力时,这部剧也就基本成功了。这是新的电视剧时代的开始,所以这部剧肯定会火,这点我还是自信的。毕竟选的演员都是我们认可的演技派,而且也一个个都有颜值。”


王凯愣愣的听着,觉得靳东好陌生,傻傻地说道“你,你不是一直只关注演戏吗,不管这些的事情吗?”


靳东摇了摇头,说道“王凯,如果我真的只关注演戏,以我的这个臭脾气,还能在这个圈子混成这样。还能顺着自己的意思演自己愿意的角色。”


王凯现在真是满满的疑问,今天靳东和他说的这些,他完全没有考虑过,他只知道要演好每个角色,不放过每个机会,但是今天说的问题好像更多的是其他的问题。


靳东看着王凯深思,知道王凯其实一直都只关心演戏,不太会关注其他的事情,这样不能说不好,可是如果你没有实力,没有资本时,这些其实都是虚的,别人可能没有你的努力,可能没有你的实力,但是就是靠着关系,靠着人脉,把你的机会挤掉,把属于你的抢走,这就是现实,这就是规则。


靳东说“王凯,没事,你只要关心如何演好戏,其他的交给我就好,我知道你不太喜欢这些弯弯绕绕,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又怎么在这个圈子混呢。我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坚持努力,不去求全,但是也要适当的去附和一些人,一些事,因为只有自己站在了一个高处时,你才能有话语权,才能坚持你的坚持。王凯,我知道你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愿意明白,你希望你所得来的全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但是王凯现实不是努力都能有所回报,我只希望你不要因此放弃努力。”


王凯想了想说“我其实明白,但是我觉得还是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我不是不知道如果迎合一些人,一些事,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机会,但是,怎么说呢,我不喜欢那些人的想法,我也不喜欢他们的做派。师哥,我是不是特别不适合这个圈子。”


靳东想了想,说道“你很适合这个圈子,从你和我说红酒与茶的故事时,我就发觉你其实是最明白的人,只是因为太明白了,不愿意让自己糊涂,哪怕只是糊涂一次,你都不能接受,你只是特别理想化,而我只是特别现实化,所以,王凯,不要担心,也不要灰心,坚持自己,我会让你有回报的。因为我们都是坚持自己的人,所以才有了这个公司,只是我们更愿意在现实的环境下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化,就是所谓的低下自己的骄傲,去迎合一下人,让自己可以坚持自己,有话语权,这是手段的问题,而目的是一样的。你不愿意去做的,我去做,放下包袱,就做自己,相信我。”


王凯站起来,走到靳东身边,说道“我是不是应该长大了,不能这样了,我也不想让你一个人辛苦,我想和你一起,我会改变自己的。”


靳东也站了起来,拍了拍王凯的肩“我想你长大,但我也不愿你长大,长大了或者说成熟了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希望你能保持赤子之心,无忧无虑的,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我努力到现在的最大动力。”


王凯有点哽咽的说“可是,我不喜欢你老把我当小孩,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也可以做到的,我也想让你可以依靠,毕竟我也是男人,不希望生活在你的羽翼下,享受你的保护。”


靳东笑了笑,抱住了王凯,宠溺的说道“你叫我师哥,我就要保护你,更何况你是我的人,我不护着你,你想让谁护着你。我的大宝贝呀,你只要记住,你站在我的旁边,陪着我,就是给我最大的依靠了。”


松开王凯,看着王凯的眼睛,让王凯能看的清自己眼睛里他的倒影,说道“我的羽翼是让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展翅高飞,不需要有顾虑,因为我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让你没有后顾之忧。至于能飞多高,能飞多远,甚至能飞多久,那就是你的本事了,我是不会管你的。你要明白,这些是没有人可以带你走的。”


王凯觉得今天的谈话,让他好像真的从心里开始面对长大这个问题了,靳东的每一个字,都是很现实的,让王凯不能接受,但是又都明白这是必须接受的。其实王凯明白,他只是特别理想化,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更何况他不想靳东再为他而烦恼,就像靳东说的,我可以给你机会,可以给你平台,但是你能走多远,能走多久,都是要看自己的,王凯定了定心神,眼光变的更加坚定。


靳东看着王凯的眼神,笑了笑,没有再说话,只是坐回椅子上,拿起了剧本,看着自己要饰演的角色。


安静的空间,俩人一个站,一个坐,一个看着剧本,一个看着窗外。王凯看看窗外,想了想,也坐回床上,看起了自己的剧本。毕竟自己本职是演员,先演好戏,才是最关键的,其他的都是以后的事情。而王凯知道,他从今天开始必须成大了,他要和靳东长长久久的走下去,他要是靳东的依靠,而靳东也是自己的依靠,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了。


“靳东,我王凯会一直陪着你的,我永远都在这。”这是王凯的承诺。


而靳东呢,他知道今天开始起王凯就会成大了,所以他只要一直陪着他,在他身边就可以了,靳东觉得这是比说我爱你,更实际的话了。


“陪你一直到老,不离不弃。你一回头就能看到我。”这是靳东的承诺。


 


俩人无言的承诺,却是世上多少人都无法做到的,这才是爱情吧。



评论(2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