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十六章  俩人爱情的理解

俩人约定好了这件事,靳东站起身,开始换衣服,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吃饭的,更何况王凯身体现在还不是很舒服的情况下,更应该给他准备点他爱吃的东西。王凯看着靳东开始换衣服,突然站起身,从后面抱住靳东,紧紧的抱住他,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流到了靳东的身上。靳东由着王凯抱着自己,轻轻的拍了拍王凯环住自己腰的双手,说道“抱歉,王凯,我承认自己很自私,甚至可以说自己就是个渣。但是王凯,我希望你能不要恨我,我只是想咱俩可以在不让家里人、不让自己有机会会遗憾,或者说我想和你能一直长久走下去,不想其他人或其他事来影响我们。我不喜欢别人说的只要在一起过,就可以了。我要的是一辈子,我要你永远都离不开我,不论是事业上,还是感情上,都依赖我,都只能听我的。王凯,我就是这样的人。好好想想,我给你这个选择的机会,如果你接受我,就要一辈子和我在一起。”王凯听着靳东的话,他知道靳东说的是认真的,他真的在考虑俩人的生活,也真的有考虑自己,可是王凯就是不能接受,不管是什么理由,结婚了就是结婚了,自己真的越不过去那道坎。不然自己完全可以就算靳东结婚也继续和他见面,但是。。。王凯越想越不能说通自己,只能拼命地摇着头。靳东感到王凯的晃动,知道王凯在挣扎,王凯有自己的道德准线,自己这样确实难为他了。靳东拉开王凯的手,转过身抱住王凯,低声地说道“知道你的挣扎,知道你的难过,可是,王凯,我只能选择这个方法,就算我现在知道你的心思,而我又能回到过去,我还是会这样选择。我只能让家人看到我成家,这样我才能让我以后的生活按照我的想法走,他们再不能逼迫我,再不能决定我的生活。因为我已经让步了,我建立了他们认为正常的家庭生活。那我以后要怎么过,要和谁过,那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你明白吗?”“我知道,可是那也不是我能做第三者,做那个插足的人,做那个让人唾弃的人。”王凯闷闷的说道。“我知道,我这是难为你,可,王凯,我只能这样,至少,我以后在和你交往时,不会有人说什么,因为我成家了,我有妻子。这样外人只以为我们就是同门师兄弟,同事。我要的就是长久,我要的就是我们能正大光明的并肩站在这个留言纷纷的娱乐圈,让他们看不明白我们的真正关系,这样不会影响你的前程。我能不演电视剧,不演话剧,因为我已经有足够的底气站在这里,而你不行,你现在还在发展期,我不能为了我自己的私欲,而让你不能翱翔天空,你值得站在更高点,让更多人仰视你,而不是你要仰视别人。”靳东抚摸着王凯的后背,慢慢的说出这段话。

其实王凯都明白,道理也都懂。靳东的婚姻是场交易,这是他们俩人都同意的,不牵扯什么谁欺骗了谁,或谁负了谁。但是,王凯的理解,只要我们相爱,就应该只属于对方,不应该在意别的什么事情。虽然开始可能会很艰辛,家人的不认同,不理解,可最后都会认同的吧,只要他们俩相爱,相守。而靳东给他诠释的爱情,竟然是那么的现实,那么的残酷。王凯知道他可以说“我不在乎能不能演戏,我可以做别的事情养活自己。可,靳东明白王凯,王凯自己也明白,他喜欢演戏,喜欢这个职业,他更想成名,演更多更好的角色。”所以王凯现在什么都不能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窝在靳东的怀里,忘却这些纷纷扰扰,只享受现在的幸福时刻。靳东何尝不知道呢,王凯的矛盾,挣扎,他完全可以带着王凯离开这里,以他这么多年的打拼,完全可以养活俩人,让俩人生活无忧无虑。可靳东知道王凯的理想,自己何尝不是呢,想演更多的角色,想让观众认可自己饰演的角色,这已经不是热爱工作能解释的了,这是信仰,让自己的角色永久的被记住,甚至永远会被重新演绎。

靳东拍了拍王凯,说道“别太逼自己,我们的这层纸反正已经打破了,我会等你想清楚,我很喜欢一句歌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而我依然在等待你的归来。所以不要害怕,我给你选择的机会,但是我不会放开你,我还是会在你身边,不论你定义我是什么,我依然在你的身边,我想看你站到高点上,我也希望你站在高点上时,依然能看到站在你旁边的我。我可是有很强大的控制欲的。你这辈子都不能逃开我的掌控。”说完,亲了亲王凯的唇。把他拉到床上,让他再休息休息。自己继续换衣服。

王凯自己躺在床上,看着靳东换好衣服,转头跟自己说“我出去买点菜,回来给你做点好吃的。你好好休息知道吗?”靳东也不等王凯回答,就这么走了。王凯看着靳东走了出门,听着关门声,自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之后相对无话,俩人就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靳东买菜回来,做饭,吃饭。之后送王凯回家。只是真的就没有再联系彼此。

 

我有话说:我理解的靳东应该是个理性的人,他有事业,不是娱乐圈的红人,却是行业内的红人,在每个行业的规则都是差不多的,你有名不见得你有实力,而有实力的人不见得有名。

但是我想他能一直以来有戏拍,而且还都是主要演员,这点上靳东应该算是成功的人了。毕竟他自己也是定义自己是演员,而不是明星。所以我想更多的压力应该来自于家庭,亲人,对于同性而言,这才是最大的阻碍。因为别人口不择言的议论不及亲人的一句伤人的话。更何况来自父母的压力,我觉得这是最大的阻碍,而作为成年人,他的理性只会让自己更加的谨言慎行,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选择,假结婚,来迷惑世人。

我的三观确实不正,但是我想还是有这种人存在吧。爱情在我的理解里,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没有人会为了别人去死,也没有谁真正的离不开谁,那些为爱而寻死觅活的人,真的是为了爱情吗,我想更多的是其他的原因,比如自己的自尊心,自信心等。但我相信如果像靳东这样的人,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坦白自己的目的,那我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是没有欺骗的婚姻。而王凯的爱情可能更加的浪漫些,他应该会为了一个短信,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拥抱而开心不已,比较的感性,所以他不能接受他的爱情里有第三个人,哪怕只是名义上的。

王凯的爱情好像只能在书里看到,我其实更倾向与靳东的爱情观。也许这就是我看靳东看王凯眼神里充满了宠溺,而王凯看靳东的眼神里充满了崇拜,给我的灵感吧。也许这就是爱情的不同理解,但是只要俩人在一起,无论怎么理解的,都不重要,因为永远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就是最棒的告白。不需要苍白的语言,只要你陪我一直到老,那无论是不是爱情,都胜似爱情,这可能就是我理想的爱情吧。陪我一起慢慢变老,陪我一起散步,陪我走遍世界每个角落,陪我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食,而我们还能手牵手,给彼此一个微笑。让时间证明一切,我还是那句话,我陪你们细水长流。


评论(3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