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二章 交往中的关系定位

“师哥,茶,刚泡好,有点烫。”王凯把茶杯递给靳东说道。

“恩,手艺渐长。”靳东就这王凯的手,闻着茶香说道。之后接过茶杯,吹了一口,慢慢的抿了一下,说“开始吧。”

听着王凯的台词,看着他的表演,靳东思索着,这一个月天天过来看着他揣摩着角色,变化着不同方式,只为了表达一句话,一天一天变得更加贴近角色,更加真实的表现出自己版本的唐璜。就好像看到自己在毕业时那样不知疲倦,没日没夜的研究剧本的样子。每次否定他的表演方式,心里不是不心疼,可是却希望他能达到自己的要求,希望他能和自己理解的一样。靳东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感觉自己不应该这样,对王凯好像已经超越了自己对待别人的尺度了,有点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师哥,师哥,我这么演怎么样呀?”王凯不由大声的问道。

“恩,可以。”靳东回过神,回答道。“对了,王凯,我接了一部戏,可能不能再和你对戏了,你可不能松懈,到时我可是会过来看的。”靳东马上接着说道。

“啊,可是,可是,我知道了,师哥。”王凯低下头说道。

靳东看着他,明白他是被自己这一个月打击的有点失去自信了,不禁有点生气,又有点自责,看着他说道“王凯,没有人可以替你揣摩角色,只能你自己,如果你自己到现在还没有自信,那就不要演了。”说完靳东就又有点后悔,好像说重了,顿了顿,放下茶杯,拍了一下王凯的肩,又说“你现在这个状态就不错,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那你就是唐璜。”

王凯听到靳东说他的那句“那就不要演了”,头低的更低了,可当感到肩上的力量时,又觉得还好师哥没有嫌弃自己。吸了吸鼻子,抬起头“师哥,我就是觉得这一个月我和你讨论这个角色,让我特别受益匪浅,对这个角色,我自己的理解和你和我讨论出来的,感觉我自己原来理解的差了太多,你的理解才是正确的,所以我还是觉得应该再和师哥多讨论才行。可是,师哥你说的也对,我也要自己多揣摩才行,毕竟是我演。”说完就直直的看着靳东。

“恩,咳咳,王凯,好好演,你的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靳东不自在的放下手,并且咳嗽了一下说道。其实靳东现在都有点奇怪自己,为什么会那么严厉对王凯,本来王凯还没毕业,经验也不足,自己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怎么到了王凯这,就那么希望他不应该是现在的这种状态呢。而且每次王凯直视自己,自己都莫名的紧张。

“师哥,嗓子不舒服吗,感冒了吗?”王凯紧张的问道。

“没有,就是有点干,你也知道,北京的天气,现在就是这样,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请你吃饭去,明天就要去剧组了,以后再见就不知道什么时间了呢。”靳东赶紧说道。

靳东真的觉得通过一个月的接触,王凯给他的感觉不是第一次见面的那样,让人觉得很是精明,其实私下有点呆呆的,特别直,别人说什么都信,特别单纯。不像自己,心里想得和说的不是一样的,说话永远三分真,七分假。

“好呀,师哥请吃饭,我要吃好的,那,师哥先喝口水,咱们就走。”王凯边傻傻的笑着说,边拿起茶杯放到靳东手里。

“啧,吃大户呀,臭小子。”靳东乐呵呵的接过茶杯,说道。

靳东从开始喝茶起,从来没觉得茶的味道那么的甜,那天的茶靳东喝出了甜的味道。

靳东进剧组拍戏就是三个月,中间没有和王凯联系过,靳东觉得好像自己回到原来的自己,一切都正常了,就是每天喝茶时,总是觉得不对味,这三个月靳东以为是水质问题,可是当戏杀青后,回到北京的家时,为了放松自己,给自己沏了一壶茶,是自己最喜欢的祁门红茶,可是却喝不出那天的味道,靳东不禁想是什么原因呢?

铃铃铃,一旁的手机响起来了,“喂。”靳东接起电话说道,“出来吃饭,知道你戏杀青了,快点,老地方。”侯鸿亮说道。只听嘟嘟嘟。电话挂了,靳东举着电话满脸的黑线。

到了地方,进了包间,一看侯鸿亮,李雪、孔笙几个损友都在,靳东不客气的说:“赶紧给爷沏茶,渴死了。”“你大爷,你是谁爷。”侯鸿亮一拍桌子,说道。“你大爷,我是你爷,怎地。”靳东双手抱着肩,歇着眼看着侯鸿亮说道。“行了,行了,你俩没完了,每次这出,不烦呀。”李雪说道。“啧啧,你懂屁。”靳东、侯鸿亮俩人一起出口对着李雪说道。“你多余说话,让他俩折腾好不好,咱俩看戏多好,非搭腔。”孔笙无奈的对李雪说道。之后,四人哈哈大笑。

靳东心里觉得这才是我要的生活吧,几个损友,都和自己一样,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只拍自己认可的戏,什么红不红,火不火都瞎掰。好像毕业之后这几年困扰自己的问题,经过这几句玩笑话都消失了,因为自己已经确定自己要走哪条路了。这也许是因为三个月前的那个人给了他希望,或者是力量,突破那个困住自己的枷锁。

在靳东深思的时候,那三个人对视了一下,都笑了,他们知道这几年靳东有些困惑,有些枷锁,有些迷茫,但是这却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要自己选择,是随波逐流,还是坚持自我,只有选择了一条路之后,才能化蝶成功,因为不论选择哪条路,这都是你要坚持一路走下去的开始。今天靳东好像已经选了自己的路了。“今天不醉不归。”侯鸿亮突然出声道。“好,不醉不归。”靳东说道。

回家之后,靳东在黑暗的客厅,就着窗外的路灯,看着茶几上自己没喝完的那杯凉茶,抬手拿起茶杯,看着红红的茶水,却映出了那个傻傻的小子的笑,举杯喝进嘴里,是甜的。

拿出手机,拨出那个以为已经遗忘的电话号码,“王凯,明天有空吗。”靳东低低带着酒后嘶哑的嗓音说道。“喂,师,师哥,你说什么,我,我明天有时间。”王凯刚醒的哑哑的声音,带着紧张,不信,结巴的答道。“呵呵,王凯,第一,你知道我是谁吧,第二,怎么不想和我出来,装结巴呀。”靳东心里乐开了花,语气却是严肃及还有点失望,通过电话传递了过去。“没有我知道你是靳东师哥我就是还以为师哥在拍戏而且都没有联系我这几个月我有点不相信明天我请师哥吃饭师哥不要生气。”王凯急急的解释着。一点停顿都没有,而且还有点语无伦次。“好吧,那就12点见。”靳东马上挂了电话,哈哈哈哈的大笑,笑的自己都直不起腰了。“王凯呀,还就只能你,一定是你,不能放手,只能是自己的。”靳东心里做出了决定。

明天不更。

其实这是我觉得我心里的靳东,他毕业已经27岁,正是考虑自己发展的阶段,而演了几部戏之后,我觉得还是有自己的茫然吧,是为了红而去拍戏,还是为了喜欢而去拍戏,我觉得这是个选择,所以有了这个彷徨,而通过遇见王凯,看到那股冲劲,他好像明白了自己要追求的初衷,选择了自己的那条路。也确定了心里对于王凯的态度,因为他不是21、22的年纪,很明白自己的感情,所以可以确定他的心理历程。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