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renwt

好好做人,好好关注东凯

爱情的理解

第一章,第一次,朦胧的想法

 

“你确定了”侯鸿亮疑问道。

“恩”靳东直视着手中的茶杯,“我知道你的顾虑,这么多年,你应该明白了。我和她结婚前就各自坦白自己的想法,她理解才和我走到一起的,所以你放下顾虑吧,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尤其”,“你打住,不要和我说这些,我现在就是要你一句话,是不是确定了,是不是他也确定了。”侯鸿亮无奈说。“他还不知道,我只有无后顾之忧才能和他纠缠嘛,而且这么多年布局,现在是时候了。”靳东说完,微微一笑,看着茶杯的水凉了,直接放到桌上,接着说道“你安排时间见面吧。”起身走出了房门,在开门时,听到“你这个混蛋,真心可怜那小子呀,小心计划赶不上变化,吃瘪吧。”侯鸿亮狠狠的说。

靳东直接关门走人,心里却明白他是担心自己,走出门,坐在车上,透过车窗看了一眼天,发觉竟然和2006年见到他的那天天气一样,阳光明媚,而今天天气和他一样,都是那么的让人温暖。微微抬起表,看到时间,不由自已的一笑,竟然和那年那天第一次和他说话的时间都一样,“还真是缘分,我的王凯呀。”靳东喃喃呓语道。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相册里那张合影,自己用了6年时间计划,6年时间整理认清自己的感情,理顺自己的生活,终于将他打磨成与自己相同的价值观,能与一起共事,能与自己并肩的地步了。

2006年,靳东再次回到母校,因导师相邀让他帮着毕业班一起导毕业大戏,本着是同门情谊,又可以重新揣摩揣摩这部戏,找找新的灵感。

“怎么样,说说。”郝戎问道,“还不错,有个苗子可以,虽然嫩了点。”靳东之言道。

“说说,谁,还是别,我自己猜,嘿嘿,那个小子吧。”郝戎手一指,那边那个正在看别人对戏的男孩,眉毛微微皱着,轻轻咬着一根手指,思索着什么。眼神很专注。

“他叫什么?”靳东一边问道,一边继续看着表演。

“王凯。”郝戎说道,

“哦”靳东漫不经心的答到。其实只有自己明白,自己哪里还看得进去表演呀,刚刚的表演,王凯让他心里一惊,感觉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张扬,不懂收放,心里只有自己的戏。可是,一停下表演,那个对着老师及同学害羞一笑,好像刚才那个表演的人不是自己一样。自己突然想上去抱抱他,好像自己找到了那个一直迷失的另一个自己。

“他可是我的得意学生,不错吧,你看着再指导指导。”郝戎一边和自己说,一边叫道“王凯,过来一下。”

靳东一愣,就听到,“老师,您叫我。”王凯说。

靳东直觉自己好像被电了一下,声音很是冲击,离着远还不觉得,这突然来到自己耳边,感觉自己全身都有电流通过。意识到不好,赶紧起身,说道“我去接杯水去。”

“哎,等等,你这个毛病就不能改改,这个天喝什么热水,等会。”郝戎拉住我,说道。

“王凯,这是你师兄,我的得意门生,哈哈,快,打个招呼,让他指导指导你,他可是这个。”说着举起大拇指,还得瑟的看了一眼靳东,那个意思是,怎么样,还是我厉害吧,教的好。

“靳东师哥您好,我是王凯,老听老师说起您呢。”王凯微微点头,客气的说道。

“你好,我是靳东,你刚才的表演还是有很大的毛病,你要多背背台词,多揣摩角色。”靳东说道。说完靳东就愣了,自己这是怎么了,自己从来不会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说这样的话。心里这个懊悔。

“啊,哦,我知道了,谢谢靳东师哥,我会努力的。”王凯脸变得通红,尴尬的小声说道。

靳东看到这,突然发觉心里好像有点痒痒的,觉得这个样子也蛮有趣的。又说道“指导你不敢当,但是可以帮你熟悉台词,对戏还是可以的。你先去帮我接杯热水吧。”“哦,好的,我马上去。”王凯一边说,一边转身就走。

“哎,哎,这是做什么,靳东,你这小子,我看找骂吧,有你这么一上来就吓唬我学生的吗?还敢指使他,反了你了,你老师我还在着呢。”郝戎狠狠道。“而且,这小子,干嘛这么听你的,我还没说话呢,他到积极。”郝戎越说越生气,尤其看到靳东那张得意的脸。

靳东看着那个跑走的背影,听着郝戎的唠叨,没有说话,脸上和心里很是得意。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